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topgas

对于传统美式长弓的思考及探讨(7.25更新 已完结)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5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接着写呀,配上图更好!!!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5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T版好贴 美长是我的最爱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5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必须要顶,顶完收藏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6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必火,楼主辛苦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8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占座,难得的科普。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8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长应该比反曲在扭梢方面要好一些吧。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3-7-9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弓片跟反曲一样宽,肯定会好一些的,可是美长本身弓片偏窄,所以整体抗扭性并不算太好,但这个指标很难跟反曲进行量化对比,毕竟能进行销售的产品(美国),其抗扭性稳定性都没什么问题的——也许只有弓匠才会对此有量化的实质性的认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10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人太多啦 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啦 看来可不能随便弄张弓就天天瞎玩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13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的帖子啊!一定要赞!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14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跟进拜读
一分钱一分货,一角钱二分货,十块钱三分货 这句话太对了
战斧长弓的弓价位比寡妇低 性能却差不多 甚至拉感还感觉稍微好那么一点 就是因为寡妇定制版的加了一些比较花哨的东西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门大庆 发表于 2013-7-14 12:24
跟进拜读
一分钱一分货,一角钱二分货,十块钱三分货 这句话太对了
战斧长弓的弓价位比寡妇低 性能却差不 ...

呵呵,多谢。
战斧的设计理念跟寡妇有很大不同,战斧偏重拉感好和震动小,但在储能和箭速上做了妥协;寡妇则各方面更均衡一些——两者品牌定位也不同,寡妇毕竟算是老牌定制弓,略贵一点也是合理的。战斧自己的性价比也不高……同价位比他强的也有若干。
其实在下想说的是,应该下功夫多去关注在国内没那么有名的一些牌子的产品,性价比要高很多。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17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科普知识,好好学习!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18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小白,学到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19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咋看不出文章是专门讲述“传统”美长的?????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20 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icaqd 于 2013-7-20 04:42 编辑

真好,这才是有营养,青岛真是出了你这个人才。
特别喜欢读 第五章 笔者自己的见解 ,
读罢颇感, 有学识、有思考、有深度~~~

另外,我也想求教下,你手里有没有造 美长 弓片、宽度 逐窄(锥度) 的一些经验公式 或 参考数据
造了一把 D/R , 片子是 玻竹竹玻 目前进行到 这一步骤,需要些资料作参考。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20 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学习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3-7-20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leicaqd 发表于 2013-7-20 04:35
真好,这才是有营养,青岛真是出了你这个人才。
特别喜欢读 第五章 笔者自己的见解 ,
读罢颇感, 有学识 ...

多谢谬赞……
在下的兴趣点不在于制作长弓,对其相关技术材料的探究,更多的是基于“射手”这个层面而非制造者。这类信息建议兄去国外论坛检索即可,比如去trad gand的the bowyer‘s bench等板块,里面还是有很多制作方面的有用信息的。
http://tradgang.com/noncgi/ultimatebb.php?ubb=forum;f=125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25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指点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25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慢慢看,居然刚发现这帖子=。=
兄真乃神人也,受益颇深呀~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3-7-25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vocalplume 发表于 2013-7-25 12:16
Mark~慢慢看,居然刚发现这帖子=。=
兄真乃神人也,受益颇深呀~

不敢当,一家之言,欢迎批评指正。
已完结,不配图的纯文字贴,估计能咬牙看完的,不多。呵呵。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7-25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是有版主这样的人的无私贡献,沙龙都会吸引这么多爱弓之人。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9-3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topgas 发表于 2013-7-14 22:30
呵呵,多谢。
战斧的设计理念跟寡妇有很大不同,战斧偏重拉感好和震动小,但在储能和箭速上做了妥协;寡 ...

读了楼主的文章,受益匪浅,看了论坛中的很多关于美长的帖子,我也在纠结如何选择一把性价比高的美长。本来看好战斧,可是都说战斧的箭速是硬伤,至于黑寡妇,黑寡妇的反曲是没话说,可是觉得长弓好像一般,当然我也没用过。别的牌子论坛中讨论的好像不多,可否请前辈给推荐几款综合性能较好的美长,最好给个网址,谢谢了!
ps.二手区的那个罗伯特森如何,就是牌子没听过,新人勿笑~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3-9-3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英格兰长弓兵 发表于 2013-9-3 08:05
读了楼主的文章,受益匪浅,看了论坛中的很多关于美长的帖子,我也在纠结如何选择一把性价比高的美长。本 ...

恰恰相反,在下一直认为PL是寡妇家最好的一款弓——他家的反曲跟其他品牌的比较,并无太多优势可言。PL的弓片是8层结构跟寡妇家的其他弓形(7层)都有所不同,在装饰木片层下有黑色碳片层,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做是半碳片长弓,整体性能很均衡。

在国内考虑所谓性价比和所谓最好的长弓其实没什么意义,能买的到的才是正途。而对于新人而言,在下还是那个观点:你可能并不知道什么样的弓才最适合自己。从这个角度看,买什么都差不多。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9-3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topgas 发表于 2013-9-3 08:56
恰恰相反,在下一直认为PL是寡妇家最好的一款弓——他家的反曲跟其他品牌的比较,并无太多优势可言。PL的 ...

多谢前辈指教,看来在下还是钻研不够啊,想请问一下PL的分体和一体的在性能上有什么出入么?PL的分体结构看着真不踏实啊,呵呵~~(主要找的几家代购都是只能代购分体的,貌似超过60英寸的也不给运,个人还是倾向于一体)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9-3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

期待版主的后续作品,比如美式反曲和英国长弓的主题帖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3-9-4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英格兰长弓兵 发表于 2013-9-3 11:40
多谢前辈指教,看来在下还是钻研不够啊,想请问一下PL的分体和一体的在性能上有什么出入么?PL的分体结构 ...

分体的弓把略粗一点,性能无区别。结构可以放心,暂无看到有大问题的报道。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9-4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不少东西,学习了,要配些图就完美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9-23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果断收藏,慢慢研究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9-23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扁担弓挺好,能当远程,也可以当近战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3-9-24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border的弓把应该算是高推型的弓把吧?还是说也可以订制低推或中推型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射箭沙龙 | ( 京ICP14041274-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52号|    

GMT+8, 2020-2-26 14: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