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武士战神系列传统弓耀世登场
查看: 319|回复: 13

[综合讨论] 迈向射准之路重新筑基之健身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1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查看详细内容请及时注册登录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射箭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也走了不少弯路。成绩按照完美三百算的话长期在B级别徘徊。最终,我决定解决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是要找到射不准的原因。我请了专业人士看我的姿势,撒放。基本问题是没有的。但是最终通过将笔尖顶在背肌上的方式测出,我虽然背肌用力了。但是背肌的发力不够。过后很久,又通过别的专业人士晓得了,我拉弓射箭的时候,过度的使用了辅助肌群参与,背肌用的就少了。最终导致虽然表面上姿势动作没问题,但是形似而神不似。导致不能很好的驾驭手中的弓。

    那么,为什么我背肌发力不够呢?答案就是肌肉僵硬,不灵活。因为我整天坐在电脑前,导致背上的肌肉死板。这样,有劲,也用不出来。

    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激活背肌。人家教我了两个动作。我一练,确实有效果。然后,配合健身走起。肌肉光灵活了没有力气还是不行。因为某些原因,我健身的强度不能大了。得悠着来。所以进度比较慢。目前就是划船,引体向上,下拉等练背的动作轮番着来。核心啥的也练练。也不是每天都练。

    但是目前已经收到了成效。我能够更好的驾驭自己的弓了。

    我现在的体会就是,盲目降磅是个坑。你降5磅,当时见效了。但是如果不做别的锻炼,只是继续拉弓射箭的话。那么你的肌肉很快就会退化,退化到勉强适应新的磅数的弓的程度。

    而单纯的依靠拉弓射箭想要增强背肌,是比较难的。还是要有专门的训练,会有一个很好的效果。

    竞技反曲运动员,之所以射的准,和他们的体能远远超过业余选手有着很大的关系。

    射箭终究是一项运动,失去姿势失去很多,失去力量失去一切。好的姿势,可以让你的肌肉更科学的发力。但是只靠姿势,是无法解决一切问题的。

    提升自己的射箭能力,并非只有对着箭靶开弓射箭这一件事要做。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1 2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了视频看看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0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好!

点评

很熟悉的名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 16:35
哎呦我去,假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 07:53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0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贾萌新 发表于 2019-1-12 06:57
楼主说的好!

哎呦我去,假萌

点评

被发现了其实楼主说的挺好的,保证训练量的情况下练一下体能确实有好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 21:30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啥动作激活背肌啊?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lqo 于 2019-1-12 10:11 编辑

楼主最大的问题是应该把看没用的东西写没用的东西的时间用在射箭上,三年就是玩蛋弓也把背肌练出来了,3年射不到240,就是连入门都没入门,把夏季8写的功夫用在胡几把射上也早就练出来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3年射了多少箭

点评

说得对。我小时候不到十岁的时候,自制竹弓也玩了好几十年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 13:35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iece 发表于 2019-1-12 10:14
关键是3年射了多少箭

说得对。我小时候不到十岁的时候,自制竹弓也玩了好几十年了

点评

小学时候 真的 用很粗的干竹子 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竹子 就是 做扁担的那种黄色的 比较硬的 做过弓箭 弯曲的部分用火烤 弓弦做尼龙绳 木头削的箭 大鹅贡献的羽 7,8米 箭能钉在树干上 最后被外婆没收扔进了土灶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 14:31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不到大拉距 发表于 2019-1-12 13:35
说得对。我小时候不到十岁的时候,自制竹弓也玩了好几十年了

小学时候 真的 用很粗的干竹子 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竹子 就是 做扁担的那种黄色的 比较硬的 做过弓箭 弯曲的部分用火烤 弓弦做尼龙绳 木头削的箭 大鹅贡献的羽 7,8米 箭能钉在树干上 最后被外婆没收扔进了土灶里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1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知道射箭是个讲究姿势的运动,确忽略了射箭其实也是一项讲究耐力的运动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熟悉的名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降磅练姿势就是一种谬论。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2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贾萌新 于 2019-1-12 21:33 编辑
alqo 发表于 2019-1-12 07:53
哎呦我去,假萌


被发现了。。。。。。哥哥你认错人了吧!乐先生不是我。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9-1-13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帖子深有体会,也明白了体能的重要性,射箭是一个耐力运动,打中1个10环还不行,要每一箭都要中10环,这里就需要体力去支撑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射箭沙龙 | ( 京ICP14041274-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452号|    

GMT+8, 2019-1-19 01: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